履职一年间
两会述评
西藏日报社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春风送暖万物苏,群贤毕至抒新见。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精诚履职、共谋未来,写下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西藏日报社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谋发展,满怀豪情绘蓝图。今天,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全区人大代表肩负光荣使命,共商发展大计。这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共襄盛会谋发展 汇聚合力谱新篇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表示,要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建言献策。

以团结凝聚力量 以奋斗铸就伟业——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今天,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拉萨隆重开幕。承载使命与期盼,凝聚共识与智慧,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长治久安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良策。这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打造美丽中国“西藏样板”—2023年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扎实有效

青藏高原生态系统年碳汇总量占全国的8%至16%,已率先整体实现碳中和;西藏主要江河湖泊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域标准,荒漠化和沙化土地实现“双缩减”;西藏生长着9600多种野生植物,活跃着217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形成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蹄疾步稳风正劲——西藏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靓丽答卷

回眸2023,一幕幕场景令人难以忘怀;翻阅2023,一份份“成绩单”让人豪情满怀—— 这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总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条战线干字当头、争创佳绩,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更快增长;

迈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坚实步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工作综述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

学思践悟新思想 凝心聚力勇担当——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二〇二三年工作综述

有共识才有团结,有共识就有力量。2023年以来,政协第十二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国政协精心指导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落实“五项要求”、实现“五个新提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