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建言
全国人大代表次仁措姆:进一步推动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藏医药传承发展在新时代迎来大好机遇,如何推动藏医药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来自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次仁措姆代表今年重点关注的。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走访调研,向大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罗布央宗:加强边境城镇建设 促进国道沿线、边境沿线特色产业发展

罗布央宗代表来自墨脱县墨脱村,2022年,墨脱县入选全国最美县域,墨脱村也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近年来,在优美的环境中,村里的民宿、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家不仅尝到了甜头,也更加有了盼头。今年两会,她把群众进一步发展特色产业的心声带到了会上。

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玛:加大基层文艺团体扶持力度

格桑卓玛代表来自阿里地区象雄艺术团,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她始终觉得重任在肩,她说自己既是一名文化工作者,更是一名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要为基层文化事业发展积极建言。

全国人大代表白玛措:挖掘西藏古籍中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

西藏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新时代景象,给予了白玛措代表前行的力量。今年来京参会,如何深入挖掘西藏古籍典籍中有关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是白玛措代表关注的议题。

全国政协委员达珞:西藏人口较少民族高质量文化艺术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

在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40多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山南市艺术团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达珞是珞巴族,他十分关注人口较少民族文化艺术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尼珍: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作为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全国人大代表尼珍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实地调研的深入思考,在今年两会上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