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砥砺奋华年
春天的思念——西藏各地广泛开展清明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这两天,西藏各地广泛开展传承传统文化、缅怀英雄先烈等清明系列活动,激发爱国热情、汇聚奋进力量。

先烈英魂铸丰碑 高地精神有传承

西藏高原是世界的高地,更是一个精神的高地。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先遣连精神,孔繁森精神,无数前辈先烈和后来者在这片土地上艰苦奋斗,前赴后继,树立了一座座精神的丰碑,我们也迎来了今日繁荣发展的新西藏。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传承精神信仰,吸取奋进力量,再创新的伟业,这是西藏各族人民共同的心声。

西藏加玉: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

​4月5日,西藏山南市隆子县加玉乡党委政府、加玉边境派出所、加玉乡小学等单位联合举行清明节纪念革命先烈活动,30多人在“将军崖”张贵荣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献花。

林周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日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清明节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林周县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又是一年清明时,4日上午,我区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社区群众纷纷来到拉萨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缅怀英烈 遥寄哀思

清明节当天,孔繁森同志生前收养的孤儿曲英及其生前同事、好友来到拉萨烈士陵园,祭拜英灵,缅怀孔繁森同志。

拉萨市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我市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开展烈士纪念祭扫活动,以此表达对英烈忠魂的怀念和敬意,传承和弘扬革命烈士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

梨花风起正清明!全国春风地图出炉 看看你那儿的四月天

今天(4月5日)我国进入清明节气,这是春季的第五个节气,正值仲春与暮春相交之时,春风十里,草木繁茂。中国天气网推出清明节气全国春风地图,看哪里春风最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