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一网办税”少跑路 西藏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打造便捷化营商环境

“‘一网办税’就是好,材料网上直达,‘零见面’就能享受税费政策。”“社保缴费‘网上办’‘掌上办’,为我们务工人员保驾护航”“区外办税也便捷多了。”……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沃土”。近期,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深入贯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对标国际国内评估标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新诉求新期盼,采取多种举措,打造便捷化营商环境。

精准税费服务工作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决策部署,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自治区推进企业上市领导小组汇总梳理上市后备企业相关培育服务政策,形成了《西藏自治区“格桑花行动”计划涉企优惠政策》,着力推动西藏优质企业上市。税务局作为成员单位之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助力企业上市。

微访谈·区发改委丨优化营商环境,西藏有这些暖心举措…

近年来,西藏持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服务保障,积极培育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沃土。

经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