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情 • 我们的故事
籽籽同心 团结情浓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治藏稳藏兴藏事业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在高原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民族花开香满园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走进琼结县拉玉乡小学,这里的一砖一石、一花一木都精心设计。在阳光映射下,教学楼正面墙体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大字熠熠生辉。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从各个教室传来,像动人的大合唱。一旁的操场边,“四史教育及民族团结教育长廊”格外显眼。

卓玛和孙思库的故事

“相亲相爱、汉藏一家,犹如雪域高原上的茶与盐巴。”这句谚语是山南市贡嘎县岗堆镇岗堆村民族团结、和睦相处最真实的写照。目前,岗堆村共有296户家庭,汉藏联姻家庭有21户,孙思库和卓玛夫妻俩就是其中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