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
西藏各界开展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4月2日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西藏各企事业单位及中小学师生代表齐聚拉萨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公安部提示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五大风险

清明节临近,公安部分析研判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1日发出交通安全提示,预警五大风险。

清明小长假出行,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要注意这4点

“最美人间四月天”。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预计将迎来游客出行高峰。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

两部门要求做好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

​记者3月18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国家林草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把防范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健全清明节应急保障机制,制定完善祭扫服务接待、人员车辆疏导等方案,组织所属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避险、应急处置演练,落实领导带班、应急值守、监测预警、信息报告等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